太空总署

斗鱼 1

斗鱼


短篇 校霸🐻x学霸🐰

参考了台湾一部电影《鬥魚》

个人觉得很好看 有机会大家可以去看看


正文


“站住!别跑!”


裴珠泫路过巷子,清晰的听见距离巷口不远的地方传来敲击铁管才会发出的声音。


裴珠泫停下来朝巷子里头望了一眼。


“那个女的,看什么看,没见过打架啊?滚远点!”一个手里拿着铁棍的男人指着裴珠泫嚷嚷道。


裴珠泫吓得一抖,朝前走去。


其实裴珠泫并没有走远,她站在里巷子不远的地方,仔细的听着巷子里的声音,直到巷子里传来一阵匆忙的脚步声后没了动静,裴珠泫才重新回到巷子。


裴珠泫看到巷口的地上,坐着一个长发,发尾还带有自己个性的挑染了一抹绿的女孩,女孩踉跄的扶墙站起来。


裴珠泫快步走上前,扶住了女孩。


女孩刚走两步又摔倒在裴珠泫身上,为了稳住自己的身体,女孩的手撑在了裴珠泫背后的墙上。


“对不起。”


女孩轻轻的在裴珠泫的耳边说话,说完放下手继续往前走。


裴珠泫快步追上她,拿出了书包里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帕,贴上了女孩的脸。


“那个,你眼睛这边流血了,我帮你擦一下吧。”裴珠泫小心仔细的帮女孩擦着眼角的伤口。


女孩看到眼前人的动作,愣了一下,抬手拿过了裴珠泫的手帕,道了谢。


裴珠泫离开了,但手帕还在女孩这。



“我靠,姜涩琪,我们赶来救你,你居然在这里把妹,太不够意思了吧。”孙胜完和朴秀荣在收到姜涩琪的信息后,立马过来帮她解决掉了另一批人。


孙胜完和朴秀荣一个在左一个在右架起了姜涩琪的胳膊把她往家扛。


家门口传来一阵摩托声。


“姜涩琪,我们完了,辉叔来了。”孙胜完看着窗外的男人扯下自己的皮带冲进家门。


“送你们读书,就学会打架!”

“姜涩琪你就知道打架飙车!你知道学校给你多少处分了吗?”

“朴秀荣你还有脸笑?姜涩琪的每个处分还不都有你的份?”


辉叔举着皮带,抽向正在屋子里上蹿下跳的姜涩琪和朴秀荣。


追累的辉叔又把攻势转向了孙胜完。


“还有你孙胜完,每次出了事,你都赶在后面给她们俩擦屁股,害得自己也受处分,你明明成绩那么好,干嘛心甘情愿跟着她俩待在放牛班。”


辉叔看着眼前三人跪在地上的景象摇着头。


在姜涩琪很小的时候她的父母就因为一场意外去世了,辉叔当时是一名警察,在调查这起意外事故,看到了姜涩琪还那么小无人照顾,就带着私心把她领回了家。


孙胜完和朴秀荣也是在姜涩琪搬来这条街的时候认识的,从小一起长大,打架飙车,什么都在一起做过。


辉叔点了三炷香让跪在地上的姜涩琪对着自己父母遗照好好反省。


姜涩琪始终握紧拳头低着头一声不吭。


“哎,都怪我啊,平常不管你,都是我的错啊。”辉叔对着姜涩琪父母的遗照一边捶打着自己的胸口一边喃喃自语。


孙胜完起身把辉叔支走了,并向他保证之后一定少惹事。



第二天,是学校模拟联考的日子。


考场里一片安静。


姜涩琪打开门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老师,我们来找人。”朴秀荣把手放在头上笑眯眯地向监考老师打了声招呼。


“你们是哪个班的?敢在考场闹事,你们等着我马上去找教官来。”


姜涩琪的眼神四处张望,终于在考场的前排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走上前去。


姜涩琪把那天在巷子收到的手帕拿了出来,放在了裴珠泫的桌子上。


裴珠泫明显被吓了一跳抬头望着姜涩琪,手里的笔也停了下来。


“同学,那天谢谢你。”姜涩琪蹲下来和裴珠泫平视着。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见裴珠泫不回答,姜涩琪便作势要看裴珠泫写在考卷上的名字。


裴珠泫反应很快,立刻用手遮住了名字。


姜涩琪笑了笑,转头看到了裴珠泫校服上的名字。


裴珠泫。


“裴珠泫,你好,我叫姜涩琪。”姜涩琪继续对裴珠泫笑着。


被看到名字后不知所措的裴珠泫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她,便点了点头。


姜涩琪离开了教室,此时教官也进了考场。


“同学们不好意思打扰咯!你们继续哈!”后面的朴秀荣边往考场外跑边喊着。


教官把裴珠泫叫了出去。


“同学,你是A班的学生,不要包庇那些放牛班的混混,你就如实告诉我那天发生的事就好了。”


教官严肃的口气让裴珠泫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教官,我没有包庇任何人,那天就是他们不对啊,很多人打一个人就是不对的事情。”


教官没想到裴珠泫会是这样的回答,心想也问不出什么东西来了,就放裴珠泫进去继续考试。


“广播报道,三年十五班姜涩琪,朴秀荣,孙胜完,到主任室来报道!”


三人因为校外打架被主任记了处分,又被罚在办公室门口做一百个俯卧撑,就算到了放学时间少一个也不能回家。


考完试从考场出来的裴珠泫看到了对面楼主任办公室门口的场景,和正在受罚的姜涩琪对上了眼,姜涩琪对她笑了笑,继续做着俯卧撑。


裴珠泫低下头慌张的走了。


“你真的要追裴珠泫啊?”朴秀荣做完俯卧撑后腰酸背痛,坐在自己的摩托车用复杂的眼神上看着姜涩琪。


“对啊,她是第一个帮我擦伤口的女生哎,而且她还帮我说话。”


“你这理由未免太牵强了吧?她可能只是怕给自己惹事吧。”朴秀荣喝了一口可乐不可置信的和孙胜完对视了一眼。


“我觉得你还是有点冲动了,裴珠泫还是A班的学生哎。”孙胜完帮姜涩琪理智的分析了现在的情况。


“你俩不用管我啦,我是真的喜欢上她了。”姜涩琪跟他俩碰了杯后就骑摩托车离开了,留下孙朴两人在风中凌乱。



去体育器材室拿排球回来的路上,裴珠泫被姜涩琪拦住了去路。


经过考场事件之后的裴珠泫一直在担心,自己好像被校霸盯上了,而且当时自己还在她受罚的时候跟她对上了眼,姜涩琪不会以为自己在嘲笑她吧,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会不会一直缠着自己啊。


此时裴珠泫大脑在疯狂运作。


裴珠泫抬起头准备坦然面对的时候只见姜涩琪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叠成爱心的红色纸条,不慌不忙的递过来。


“裴珠泫,你可以……”

“幼稚!”


姜涩琪话还没说完呢,裴珠泫就丢下这么两个字跑回了教室。


正好目睹了这一切的朴秀荣在一旁狂笑,对着远处的裴珠泫大喊了一声嫂子再见。


“哈哈哈哈哈哈姜涩琪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看来这位美女不好追哦!”


姜涩琪耸了耸肩,无所谓,反正自己有的是时间和办法。


放学的时候,因为裴珠泫要留下值日,所以晚出了学校。


看着公车从自己眼前离开的时候,裴珠泫心里是崩溃的,没办法只好狂奔着去追。


追了有一会儿了,公车突然一个急刹停了下来。


“干你*啦,有神经病是不是?不要命了哦!”裴珠泫走到公车门口发现公车司机对着前面叫骂着。


裴珠泫这才看到,姜涩琪坐在摩托车上,摩托车横拦在公车面前。


感觉到姜涩琪正在朝自己走来,裴珠泫的手攥紧了校服的衣角。


她又要干嘛。


姜涩琪走到裴珠泫的面前,拿出了那张心形纸条。


“裴珠泫,如果你愿意跟我交个朋友,那你就回去打开它,如果不愿意的话,你可以收下后再回去丢掉。”


“你用这招追过多少女孩子啊?”


“我没追过女孩,你是第一个。”


公车司机看裴珠泫迟迟没有动作,按了喇叭。


“同学哦,麻烦快点,你拿回去再看就好了啊,别浪费我时间哎!”裴珠泫被喇叭吓到了,接过了纸条就往车上走。


姜涩琪看到裴珠泫收下后,转身回去坐到摩托车上,骑走摩托车让公车走了。


坐在公车最后一排靠窗座位的裴珠泫,从书包里拿出随身听,拿出耳机,听着歌。(Lydia)


等红灯时,裴珠泫看着窗外,发现了一个骑摩托的熟悉身影。


又是姜涩琪。


姜涩琪骑着摩托一直跟在公车的后面,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停在了公车的旁边转头笑着看向裴珠泫。


绿灯。裴珠泫看到姜涩琪转弯去了另一个方向。


回家吃完晚饭后,做完了作业才想起了那张纸条。


裴珠泫打开纸条上面用潦草的字体写着。


愿意跟我交朋友的话,明天晚上放学我在校门口等你,不见不散!


什么嘛。裴珠泫看完扔在了垃圾桶里。


看来姜涩琪不是那种很危险的人物呢。





#今天70发糖了

评论(3)

热度(56)